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寫在雲南 (一)Day Zero

以下四篇日誌都是我在雲南時,在倒時差,新環境,新工作適應當下,草草記下那有感而發的感受。所以,若有草率凌亂,詞不達意的地方,請見諒。

11.X.201X

“十一月X號,來至五湖四海的隊員,都到達了雲南省。大家很多是第一次見面,當中也有來過的老朋友。闊別六年,我終於再次站在這四季如春的土地上。這熟悉的地方,是個生命訓練的好地方。不單單是病人得著身體上的改變,我們每一個,都會在生命上被陶造。我期待著這被操練的體驗。

雖然是day 0, 我們已經要馬上開會,分配帶來的藥物,儀器,奶粉,玩具等各樣物資。不同部門的隊員要安排怎樣能在三間醫院妥善安排每一位病人,從護士護理,藥物止痛療法,運動方按等。甚至在吃晚飯的時候,外科醫師, 麻醉師跟藥劑師還在相討最理想的止痛方按,真是好一個飯桌上的話題。

今天是Day 1, 我們的「morning call」 在清晨六時,六時半便要開會。今天是手術評估日, 所有病人都會被醫生診斷,作手術評估;誰動什麼手術,那只肢體最先要動手術,那一天動手術,都要在今天決定。我們圍繞着外科醫師,跟據他們的決定,繼而計畫護理方案。這一天,對病人和我們隊員,皆是最overwhelming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0 回顧2021展望

很久沒有寫blog了。應該說, 我開了好幾個題目,都只寫了一半就停下了。是懶惰,是文筆枯乾,還是方便的拿疫情來做藉口? 2020年,想大家都應該很想它快一點過去。 2020年,在疫情蓋3/4下,我有所作為? 所謂作為: 1. 騎車多了--今年幾乎不下雨的日子,我都逼到自己去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