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遲到的左右銘

最近,偶爾讀到老子的文字,很受啟滴。我悔恨沒有在成長的時候遇上這段啟發人生的智慧格言。現在,雖然 character 已定, destiny 也慢慢走了出來;但,在這金錢與名利做了大部份人的救世主,道德不須談的時代,我更覺得這段文字來得份外寶貴。

我把這段文字,放在手機的 lock screen 上。如果每天早晨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是開手機,那我第一眼看到的就會是這段格言;希望它能作為我的左右銘,提醒我怎樣過每一天。


“Watch your thoughts; for they become words.

Watch your words; for they become actions.

Watch your actions; for they become habit.

Watch your habits; for they become character.

Watch your character; for it becomes your destin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0 回顧2021展望

很久沒有寫blog了。應該說, 我開了好幾個題目,都只寫了一半就停下了。是懶惰,是文筆枯乾,還是方便的拿疫情來做藉口? 2020年,想大家都應該很想它快一點過去。 2020年,在疫情蓋3/4下,我有所作為? 所謂作為: 1. 騎車多了--今年幾乎不下雨的日子,我都逼到自己去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