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年頭我定下了一年的要和自己盤算的個人計劃清單。2017年不慌不忙的已跑到了關閘口等待進來,這恐怕差不多是時候和自己結算了。以下是我年頭寫下的七項目標:
“1. 繼續跳水班,克服三米台! 能在三米台以正確姿勢跳下(哪怕是那項跳水技巧!)。
2. 二胡: 能在考試曲外背上一首喜歡的樂曲。這個是上年不達標的其中一項。(今年不考試了。七級的難度很大,看來我要多花一年功夫打好基本功才夠班參加呢。)
3. Stand Up Paddling: 今年暑假我希望能有水平和膽量單人匹馬去參加本地一個叫Big Chop 的paddle race。目標只是短短三公里 (這個race有七和十五公里!),但要在船隻繁忙的溫哥華港口繞上三公里,近視妹感到非常有壓力啊!)
4. Length swim 的 flip turn。上年不達標,今年再繼續吧。
5. 游泳能達到20X25M。 (上年也不達標,還是對自已太寛鬆了!)
6. 看完一本書。多慚愧,過去一整年竟然看不到一本書(上網倒是上得太多了!)!
7. 回到河南省的孤兒院去作短期服待。”
好,評分了:
1. 在十一月初秋季課程終結前我終於突破了畏高的自己,在三米台跳以比較正確的姿態跳下去。坦白說,我每次跳下去心仍是一貫的震抖 ;但是我總算收掉了跳下去時發出的慘叫聲。達標。
2. 不達標!第二年不達標了!這一整年我除了學習了七級的兩首樂曲,就只有練習不同的練習曲。音色(就是基本功吧)就是不理想,拉甚麼樂曲也覺得不夠美,所以也沒有閒情背上甚麼曲子來。當然,這只不過是自已騙給自已的一個好藉口吧!
3. 不達標!我看着報名表,最後都鼓不起那份勇氣去參加。 儘管今年我已可以很自如的達到3K的,又不會掉進海裏。但我就是沒有那份勇氣去“包尾” 。
4. Flip turn 的動作有點進步, 但是還是不能完整的完成這翻身動作。 所以是不達標。
5.達標了! 最高紀錄是》30X50M》1500M。
6. 書倒是開始了好幾本, 但就只有完整看完了Victor Hugo 悲慘世界的上冊。我這閱讀境況,就如書名一樣的真夠悲慘。但達標。
7. 十一月回去了。達標。
七項成了四項,合格,但六十分不夠。2017年還是要努力啊!
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訂閱:
文章 (Atom)
2020 回顧2021展望
很久沒有寫blog了。應該說, 我開了好幾個題目,都只寫了一半就停下了。是懶惰,是文筆枯乾,還是方便的拿疫情來做藉口? 2020年,想大家都應該很想它快一點過去。 2020年,在疫情蓋3/4下,我有所作為? 所謂作為: 1. 騎車多了--今年幾乎不下雨的日子,我都逼到自己去騎車。...
-
最近,偶爾讀到老子的文字,很受啟滴。我悔恨沒有在成長的時候遇上這段啟發人生的智慧格言。現在,雖然 character 已定, destiny 也慢慢走了出來;但,在這金錢與名利做了大部份人的救世主,道德不須談的時代,我更覺得這段文字來得份外寶貴。 我把這段文字,放在手機的 l...
-
我跟Mr N的認識,是在他來我們學校代課的一段時間。他來代課其實只有數個星期,但我卻和他有著二十多年的友情,直至如今。 我很珍惜和Mr N 的友誼。 那年,他在我們的學校代完課後,就離開香港到英國供讀他的Ph.D.。而我, 在那年暑假後,亦轉到另一間女校就讀。那年的年尾,...
-
我在過去一年多,開始有點時間去拿着相機去攝影。我拍攝的東西其實很狹窄,我只喜歡用鏡頭攝錄那些街上的生活片段。老街,舊區,皆是我的至愛。舊房子,窄巷,充滿了它獨有又濃厚的民間色彩,生活的味道及複雜,欲言又止的感覺。 喜歡這人性化,不顯眼的街角畫面,也許,跟我小時候拖着母親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