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寫在雲南(四):別 別離

11.X.2013

"十一月X號,是手術隊在雲南省的最後一天。康復隊的成員已經到達,我們要繼續處理的,都已經妥善交代。還沒能回家的病人,都會在康復隊的成員照顧下,進行最後兩星期的康復治療。

我曾在我的「blog」上寫過以同一標題為題的一篇文字,記載我對離別的感受。離別的日子,心裡總是有點複雜。

這為期兩星期,飛越海洋,穿越領域的旅程,令我想期小時候看過的童話故事「Wizard of Oz」。我們,不就像是桃樂絲,獅子,機械人,稻草人,一群不足夠,不完美的「small potatoes」?偶然在這"回家"的路上遇上,大家一起嘗試,一起尋找, 戰戰兢兢的,用那僅有的力氣,去盡力幹一點點,想是對的事情。

也許,和你們這一別,我們未必再有機會在人海中遇上。由你們最初那低著頭,逃避眼神接觸的臉,到手術後那雙眼回望,帶著自然笑容的臉,我都細細把這記憶,藏到我回家的口袋裡。

別了,孩子們。別了,朋友們。回家時,別上錯車,緊記要趕上那希望號快車。而我,就是靠著你們給我的笑臉作動力,作勇氣,往我歸家的道路前去。

別了,美麗雲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0 回顧2021展望

很久沒有寫blog了。應該說, 我開了好幾個題目,都只寫了一半就停下了。是懶惰,是文筆枯乾,還是方便的拿疫情來做藉口? 2020年,想大家都應該很想它快一點過去。 2020年,在疫情蓋3/4下,我有所作為? 所謂作為: 1. 騎車多了--今年幾乎不下雨的日子,我都逼到自己去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