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走在雲南

前近子, 我在 blog 上分享過,我到中國跑了一趟。那時候我剛回來不久,還沒有時間整理我那如野馬般的思緒,只放上一張路經北京的照相。其實,那次我參與了本地一個NGO,加拿大傳愛醫療隊到雲南省進行一項爲期兩星期的義務整形手術醫療工作。

這次是我第二次跟手術隊到雲南省進行這項事工。這個工作其實已經進行了十多個年頭。每年,手術隊替雲南省內農村,山區裡的燒傷病人進行免費整形外科手術及術後康復治療。


這些病人絕大部份經歷嚴重燒傷 , 當中也有患兔唇的病人。這些病人,很多在燒傷後,謹把命撿回來後,當醫保用光後,就再沒有多餘的金錢支付後續的矯形外科手術。所以,我們看到的,不謹是失去了相貌,毀了容的病人;他們因身體多處都被燒傷,肢體攣縮沒法活動。

手術隊在兩星期的時間,可以為五十至七十個病人進行手術。  手術隊也許沒法把他們被毀的身軀變回原狀,但是通過手術還有物理治療能把他們被攣縮的肢體變得有用,令他們在基本起居生活上可以得到莫大的改善。

如你有興趣對這個事工知道更多,可以瀏覧以下網站:

http://www.emascanada.org/where-we-serve/china/china-south-te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0 回顧2021展望

很久沒有寫blog了。應該說, 我開了好幾個題目,都只寫了一半就停下了。是懶惰,是文筆枯乾,還是方便的拿疫情來做藉口? 2020年,想大家都應該很想它快一點過去。 2020年,在疫情蓋3/4下,我有所作為? 所謂作為: 1. 騎車多了--今年幾乎不下雨的日子,我都逼到自己去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