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悄悄告訴你

2013年的年尾,我開始去拉流行曲"悄悄告訴你"。這首曲子的難度在於它大部份時間都是在二把位跟三把位之上。拉高把位的時候,左手指距非常之小。手指稍為往上或下只是毫米之差,已踏在另一個音上。也就是因為指距這麼小,拉高把位要拉得乾淨利落,清楚透徹並不容易。2014年,我還要繼續在這高把位上多下功夫。

2014年,新年新願望。就悄悄告訴你吧,我很貪心,心裡不但有一個小願望,還有一個大願望。小願望是純粹個人的,大願望是非自已的。

我拉琴拉了一年多,我曾害怕自己只有三分鐘熱度不能堅持下去。到今天,我可以確定我是真的愛上了這個胡琴。我對它的愛,簡直有點像熱戀情侶一樣,一天不見面會很不自在。我給了自己一個目標,就是在五年內考完十級。考完後,我正正式式的可以告別我治療師的身分,當個二胡老師去也。

至於那個非個人的願望:我,早已不再是社會初出茅廬的妹子了。在社會裡滾搞了一段日子,在世界裡多走了幾趟,對於吃喝玩樂,物質與及錢財的慾望,曾追求過,曾渴望過;但早已不再被它牽制着。作為這年代的"姐姐", 我能爲社會多做點什麼?我對新一代,下一代,可以怎樣用我的生命去作一個mentor呢?

上天對我很眷顧,我絕對比很多人幸福。那,我應有怎樣的回應呢? 是金錢,是時間,是身體力行的嗎?具體上,應該怎樣去實踐呢?

好深奧,好要思考的一個問題。我眼前沒有清晰的圖畫,我並不知道前面每一步該怎樣走。但,我確定,我最能做的,是先踏好我現在這一步,忠心,專注做好現在上天托付給我的功課。

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0 回顧2021展望

很久沒有寫blog了。應該說, 我開了好幾個題目,都只寫了一半就停下了。是懶惰,是文筆枯乾,還是方便的拿疫情來做藉口? 2020年,想大家都應該很想它快一點過去。 2020年,在疫情蓋3/4下,我有所作為? 所謂作為: 1. 騎車多了--今年幾乎不下雨的日子,我都逼到自己去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