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X老師,
很久沒見面了,你在香港好嗎?最近偶爾上了X大學的網站 ,意外發現昨天那我所認識,曾為我校代課老師的你;今天已轉身由X大學的科學教授成爲其中一位的副校長。
我心裡為你感到非常高興。 心底裡一直盼望著我這位非常敬佩,教學了得,喜愛學生的老師,能夠用他教學的熱情,感染更多學生。
在感到萬分高興,想為你喝采之餘,我同時間感到片刻的失落。我看到,曾為你學生的我,與事業如日方中的老師的距離,就如一度鴻溝變得越來越闊;惜日珍貴的友誼,今日幾乎就像那斷線的風箏一樣,被風吹散到飄飄雲端裡去,變得無影,無蹤。
我找不到一個很好的理由在這時候去再跟你聯繫。老師今天榮升為副校長,相信想向你祝福又或者想趁機攀附老師的人大有人在,我相信老師早已被多人圍著捧著,不用多我一個去錦上添花。我雖然真的很想親口跟老師送上我的恭賀,但我卻不希望老師誤會,以為我是其中一個想利用老師今日的成就去拿彩的人。
讓我在這封不會寄出的信送上我對老師你衷心的祝福!說不定在不久的將來,老師你會成爲X大學的校長!我盼望你和你的家人一生都健康快樂!願你在繁忙沈重的行政工作之餘,對學生的熱情不減,願老師你桃李滿天下,願X大學的學生們,都能像老師你一樣,成為社會的棟樑!
你的學生,
胡安敬上
——————————————————————————-
后記:人生的事,可以很詼諧。老天爺很像跟我開了個玩笑,在我找不到理由去跟我的老師祝賀時,我卻因工作關係的緣故,有機會與他的前上司,即剛缷任的X大學校長見面。前任校長在卸任後,重返醫療的行業;他最近來溫哥華作醫術交流,我因而有機會這樣”one step away”與我的老師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