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另一個心願 (一)

除了希望在數年內學好二胡以外, 我心底裡還有一個小小,差點被遺忘的心願。

我從小喜歡畫畫,自覺有一點兒小天份。可是因為環境及其它種種關係,這點小天份一直沒有被栽培。再加上畫畫這個興趣, 在當時香港那個比較現實和功利的社會,是一個注定將來沒飯吃的行業。

讀中學的時後,我亂打亂撞的轉到香港一所名校。(我說是亂打亂撞是因為背後真的有一個“意外”的故事。人的一生,有的時後就是這樣“亂打亂撞”的碰出來。這是題外話,以後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

我讀的那一班有一科是 elective,當中可以選擇藝術,中國文學等。我毫不猶疑就選了藝術。 我還記得我的母親因我沒有選擇中國文學,而選了一科“沒用” 的科目不太高興。

我只有一丁點兒畫畫天份, 卻沒有正統繪畫基楚,讀藝術也不是想像中那麼輕鬆。於是我在課外找到一間畫室,由零基楚開始正式學習繪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0 回顧2021展望

很久沒有寫blog了。應該說, 我開了好幾個題目,都只寫了一半就停下了。是懶惰,是文筆枯乾,還是方便的拿疫情來做藉口? 2020年,想大家都應該很想它快一點過去。 2020年,在疫情蓋3/4下,我有所作為? 所謂作為: 1. 騎車多了--今年幾乎不下雨的日子,我都逼到自己去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