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牛一除夕

牛一除夕, 心里百般滋味。真的了嗎?又大一歲?3x歲的最候一天嗎?明天便多加一歲?3x多年前我就從我的娘胎生出來嗎? 時間,可以停下來,等等我嗎?地球可以停止轉動,讓我歇歇嗎?

我對看生日這個節日有點灰,跟我從小怎樣被母親馚陶很有關係。母親從小對我說,我出來的時候是她一生最痛楚的時候。她這樣說,我想她是想要我明白別把自己的生日看得太重,不要忘記那天也是母親最辛苦的日子。生日那天我們也應該去多想想媽媽。但是她也少說了痛楚之後看到小生命的來臨時是她一生最開心的時刻。所以我從小對生日有一種罪的感覺。這個"罪"就不知不覺把我的思想像繩子無形的榧著。

我是個底調的人。煩文俗節,形式上的東西我本來就覺得有點煩悶。但我生日就偏偏跟情人節很相近,所以很多時出去吃頓飯,都要被迫食情人節套餐。生日差不多變了情人節,真的沒意思。

這個生日,我會怎樣渡過?
我還沒有頭緖,但我決定了,過去因為種種原因我過生日過得很灰,今年我要過得有嘵有盼望,更積極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0 回顧2021展望

很久沒有寫blog了。應該說, 我開了好幾個題目,都只寫了一半就停下了。是懶惰,是文筆枯乾,還是方便的拿疫情來做藉口? 2020年,想大家都應該很想它快一點過去。 2020年,在疫情蓋3/4下,我有所作為? 所謂作為: 1. 騎車多了--今年幾乎不下雨的日子,我都逼到自己去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