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另一個心願 (完結篇)


工作,前途,男女朋友及以後人生意料內及意料之外的凡事 (注意:凡是凡夫俗人之事,而並不是麻煩的事)我再一次跟現實托協,把我與畫畫的情感放到某個角落裡。。。

***

所以我的這個心願,就是希望能擁有 一個小小畫畫的地方,一心一意去習畫,重拾那差點被遺忘的天分,精神。那個地方,講得美麗,就是我私人的 atelier,  講得現實一點,它應該會是地庫雜物房裡滕出來一個空置的小角落。管它的!只要我不用每天“朝行晚拆”,無須再像以往在餐桌上作畫般,用餐前必須無趣地把差一點完成的作品拿開,把所有的畫具搬走,清潔餐桌,預備用餐,而可意專心致意的畫畫,再次找回那些差點己流逝的熱情。

我從前聽別人說,人的理想,往往被現實搓托。我不敢說這個是理想, 只盼望在我人生還有力氣的旅途上,能達成心裡的小小意願。如果某一天,你發我仍然沒有那起畫筆,懇請你提提我,免我一生遣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0 回顧2021展望

很久沒有寫blog了。應該說, 我開了好幾個題目,都只寫了一半就停下了。是懶惰,是文筆枯乾,還是方便的拿疫情來做藉口? 2020年,想大家都應該很想它快一點過去。 2020年,在疫情蓋3/4下,我有所作為? 所謂作為: 1. 騎車多了--今年幾乎不下雨的日子,我都逼到自己去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