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另一個心願 (三)

讀書,前途,再加上家裡發生了一件事變,把我有限的惱袋填滿了。畫畫,什麼?興趣?我沒有空間,心情去思考,探索這個問題。

就這樣, 那個小小的天份,那種滿足感,就像屋頂上小煙囪裡的一縷絲煙, 寂寞的,無聲的,慢慢地飄散了。

就這樣, 我從一個還在尋找着自我價值的中學生,跨過了大學的門檻。四年腦袋上的拼搏,我,就在那大學的畢業禮台上, 告別了大學的校園生活。


當我再有機會拿起畫筆畫畫,是我在畢業後,找到工作後及考完了執業牌照之後,一個人搬到在多倫多住的時候。

在中力畫室裡,我跟鬼才畫家梁中力老師學習水彩。水彩是一種非常難學,非常難控制得好的媒體。 如果沒有相當的繪畫操藝及功力,絕不容易把水彩那種飄逸,輕瑩的優點表現出來。水彩一筆定勝負, 多加一筆, 畫就畫壞。 這點絕對不像油畫, 畫不好,可以多加幾筆,修改到滿意為止。

但是就是因為水彩越難控制,當你終於畫到一幅比較滿意的, 那種滿足感,足以令你廢寢忘餐。那種興奮的感覺,就像細聽悅耳的violin concerto, 足以令人繞樑三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0 回顧2021展望

很久沒有寫blog了。應該說, 我開了好幾個題目,都只寫了一半就停下了。是懶惰,是文筆枯乾,還是方便的拿疫情來做藉口? 2020年,想大家都應該很想它快一點過去。 2020年,在疫情蓋3/4下,我有所作為? 所謂作為: 1. 騎車多了--今年幾乎不下雨的日子,我都逼到自己去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