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咖啡

我很喜歡咖啡。之所以喜歡,其實並不是它的味道。我喜歡它的香味,喜歡被這種煮咖啡的馥郁香味籠罩著。更被它吸引的是剛蒸餾好的咖啡在往瓶子滴下去時所發出滴答,滴答的聲音。這個聽似很單調聲音,給我一種很寫意,很雅緻的感覺。在這個味覺跟聽覺都被照顧到的時候,我覺得很滿足;頓時間,時間很像放下了它急速的步伐;它很像在叫我去慢慢用感官細嚐那杯咖啡,而不用去想其它生活的煩憂事。

在捧著這杯熱騰騰的咖啡杯,閉上眼目,用鼻子輕輕吸嗦著漓漫滿室的咖啡香氣,在享受這片刻優閒的時候,如果能再佩上首Bach的Cello Suites,人生簡直是得意非常,有點夫復何求的感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0 回顧2021展望

很久沒有寫blog了。應該說, 我開了好幾個題目,都只寫了一半就停下了。是懶惰,是文筆枯乾,還是方便的拿疫情來做藉口? 2020年,想大家都應該很想它快一點過去。 2020年,在疫情蓋3/4下,我有所作為? 所謂作為: 1. 騎車多了--今年幾乎不下雨的日子,我都逼到自己去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