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戴卓爾夫人(二)

我跟Mr N的認識,是在他來我們學校代課的一段時間。他來代課其實只有數個星期,但我卻和他有著二十多年的友情,直至如今。

我很珍惜和Mr N 的友誼。

那年,他在我們的學校代完課後,就離開香港到英國供讀他的Ph.D.。而我, 在那年暑假後,亦轉到另一間女校就讀。那年的年尾,我也隻身離開了香港,來到加拿大繼續我的學業。

我是個重感情的人。那年的Christmas, 是我第一次在海外離開了親人地渡過。我寫了一些聖誕卡寄給我在學校裡最尊敬的幾位老師。這些老師的當中,就只有Mr N有回音,寄回了一張卡問候我在加拿大的生活和讀書的情況。

往後的幾年,我們仍有斷斷續續的書信來往。其實,以我當時那個年紀,信上寫的東西大概是非常幼稚,但老師他仍然很有心的回信。

大約在十多年後當我們再次有機會面對面相見時, 我告訴他,我要代宣明會助養的小朋友們向他道謝。是因為他的原故,當我每次收到小朋友們寄來的信函,我都很用心的仔細回覆收到的每一封信,就像當年老師用心回信給我一樣。我想,大概當年老師把我也當成宣明會的小孩子吧。其實,老師當年剛剛新婚,但他仍沒有忘記他的學生。這知遇之恩,我很感動。

昨天的代課老師,今天早己成為香港一所大學裡深受學生愛戴,舉足輕重,地位顯赫的名教授。

我很有幸認識到這為老師。願他的生命繼續影響更多的學生。老師,友誼萬歲。

(耳邊細細響起蘇格蘭的一首Auld Lang Syne...)

戴卓爾夫人,RI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0 回顧2021展望

很久沒有寫blog了。應該說, 我開了好幾個題目,都只寫了一半就停下了。是懶惰,是文筆枯乾,還是方便的拿疫情來做藉口? 2020年,想大家都應該很想它快一點過去。 2020年,在疫情蓋3/4下,我有所作為? 所謂作為: 1. 騎車多了--今年幾乎不下雨的日子,我都逼到自己去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