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生日


我的生日終於來臨了。太陽依舊出來 (對,今天有太陽啊!在溫哥華的冬天, 出太陽的日子,真是少之又少呢!)時間依舊tick ,tick ,tack ,tack 一秒一秒地過,一切就恍如往日。

我之前說過,今年生日,我決定要離開那種帶罪,灰色的感覺,我要過得積極一點。

所以我最後選擇了去滑雪。我想,離開城市,往山上跑跑,吸收新鮮空氣,觀望造物者創造的遠山,大樹,藍天,我對生命應該有更新的體會。還有,我想在生日挑戰自己,看看我這個畏高的人能不能衝破自己,刻服自己軟弱的一環。

我去滑雪的次數五根手指可以數出來。 住在溫哥華卻不會滑雪的我,可以說奇異兼浪費。朋友坐十多小時的飛機,特意要到world renowned 的雪山Whistler 滑雪,而我,唯一一次去Whistler 竟然是在夏天,真可笑!

生日的那一天,我站立在bunny hill 的頂鋒上,在撓讓了足足大半個小時刻服自己後,終於一滑滑了下來。在碰碰跌跌的滑下來後,我竟然有一種萬物皆空,超肅然感覺。二話不說,我便馬上跑上山去。那個下午後,在山上來來回回好幾十次後,我終於可以以比較優雅的姿勢,寫意的心境滑下來。那個下午,我覺得很爽,頗有成就感。生日,原來也可以高興地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0 回顧2021展望

很久沒有寫blog了。應該說, 我開了好幾個題目,都只寫了一半就停下了。是懶惰,是文筆枯乾,還是方便的拿疫情來做藉口? 2020年,想大家都應該很想它快一點過去。 2020年,在疫情蓋3/4下,我有所作為? 所謂作為: 1. 騎車多了--今年幾乎不下雨的日子,我都逼到自己去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