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Pink Martini 的驚喜

很久沒有聽Pink Martini的音樂了。最近因為想聽聽些有聖誕氣氛的音樂,無意發現到他們的一只holiday album, "Joy to the World"。

Pink Martini一直以來在他們的音樂創作上給我很遼闊,很global的感覺,但同時很有自己的風格,每次聽他們的新作品,都給我很多意想不到的驚喜。可是,翻唱家傅戶曉的聖誕歌曲,我想,應該不可能再有什麼驚喜。

隨不知在album 的track 7 上,他們竟來了首中文歌。一首來至1946 年慶祝新年的傳統中文歌"恭喜你",給他們來了個優雅的modernization: Congratulations: A Happy New Year Song。先不評論他們咬中文字正確與否,他們在音樂上的re-arrangement, 我倒覺得很新鮮,挺過隱; 誠意,是絕對足夠。

Album最后一首帶有christmas味,輕快板的Auld Lang Syne,也把這album完結得很淋離,很美滿,很有氣氛。

也許,你手上還有好幾個做不完的deadlines, 有年終數不完的應酬,還有那仍沒有時間買的聖誕禮物;我誠意邀請你,跟我放下手上的那趕不完的大小事,齊來與我捧上一杯熱騰騰的咖啡,閉上眼睛,聽聽Pink Martini 的Joy the the World, 享受那片刻偷閒裡holiday mood的寫意!

而我,在享受完這一杯咖啡後,我手頭上的to-do list又多了一項:我也要來個二胡版的“恭喜你”呢。

祝大家Merry Christma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0 回顧2021展望

很久沒有寫blog了。應該說, 我開了好幾個題目,都只寫了一半就停下了。是懶惰,是文筆枯乾,還是方便的拿疫情來做藉口? 2020年,想大家都應該很想它快一點過去。 2020年,在疫情蓋3/4下,我有所作為? 所謂作為: 1. 騎車多了--今年幾乎不下雨的日子,我都逼到自己去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