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除夕狂想曲

二胡老師搞了個除夕夜二胡派對,每位出席的學生介時都要演奏一首曲子。我很期待這個派對,不是因為我喜歡開P,而是因為我很期待與來自不同年齡,不同背景,不同經歷,卻有着同一愛好的二胡學友一齊用音樂去交流,一齊去 jam 歌。

只有一個星期的時間去準備,我這個只有四級程度的學生應該拉什麼曲子呢?徐夕夜,理應當拉一些有新年氣氛的歌曲:良宵,光明行,賽馬都是挺有新年氣氛的。但是這些專業曲子,拉在這麼多高年級的學兄學姊面前,我不是有點自挖瘡疤,自我獻醜嗎?

對與過時過節,我總有莫名的失落。派對,吃喝玩樂,熱鬧,歡騰,普天同慶的背後,腦海裡總是出現那些寂寞,挨餓影子的畫面。心低裡總是有個解不開,找不到答案的的結。

用音樂去表達這若帶那患得患失的心情,我最近常常去拉 "You are my Sunshine" 及 "Auld Lang Syne"。"You are my Sunshine" ,一首我差點已遺忘的民歌,最近偶然在某部電影再次細聽到;它那若有所失的歌詞,縱使本是首描述愛情的歌曲,卻很能去表達此刻心情;至於Auld Lang Syne, 不用說吧,人海茫茫,仍然有緣遇上;友誼,乾杯!

我會帶上這兩首曲子,把它們串成首medley,去分享我對除夕的個人感受, 去記念那些我沒法扭轉的事。我在技巧,音色上是絕對沒法跟我的學兄學姊去比較,但,我希望能用我的真誠,我的誠意去搭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0 回顧2021展望

很久沒有寫blog了。應該說, 我開了好幾個題目,都只寫了一半就停下了。是懶惰,是文筆枯乾,還是方便的拿疫情來做藉口? 2020年,想大家都應該很想它快一點過去。 2020年,在疫情蓋3/4下,我有所作為? 所謂作為: 1. 騎車多了--今年幾乎不下雨的日子,我都逼到自己去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