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四個盒子

最近一位朋友在facebook裡轉載了一幅圖片。圖片上端有著四欵不同顏色,呈長方形的盒子,盒子上有著大慨不論是什麼國藉的小朋友或大朋友,一看就知道是什麼的logo。細看下端的另一幅圖片,這樣的一個盒子就跟那些醫院裡的“鹽水袋”勾在同一支I.V. pole上。

圖片的上端寫著:我們告訴小朋友,我們有秘密配方,會令他們強壯起來。圖的下端寫著:(希望)令他們(忍受)化療時好過一點。

至於那四個盒子,分別是灰色,印有蝙蝠模樣的 Batman 蝙蝠俠 logo;藍色,印有倒三角形 "S" 字 Superman 超人logo;綠色,印有圓形綠燈俠 Green Lantern 的 logo;及紅色,印有"W" 字 Wonder Woman 女超人logo 的盒子。

我不知道是誰有著這無限創意,及細膩雪亮的雙眼,體貼到病人的痛苦,創作了這些愛心盒子,在病人難受兼度日如年的時候,給了他們片刻的安慰。這個小小的塑膠盒,跟本就不會減低病人的痛楚;但它的全在,卻挺有意思:在病人最辛苦的一刻,這些盒子給了他們非常需要的鼓勵和盼望。

也許,這些盒子,不但但是對小朋友,或謹患重病的病人有幫助。其實,在我們人生這跌跌碰碰的跑道上,也不曾經歷那"吊鹽水"的日子嗎?在軟弱,困在谷底的時候,我們也許像他們一樣,需要這樣的一個盒子。

如果可以來個pre-order 的話,我想先來預定一個我兒時便很喜愛,有著多拉A夢口袋作為logo,粉藍色的那一欵。 只是,那日子來的時候,那盒子,切記要準時送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0 回顧2021展望

很久沒有寫blog了。應該說, 我開了好幾個題目,都只寫了一半就停下了。是懶惰,是文筆枯乾,還是方便的拿疫情來做藉口? 2020年,想大家都應該很想它快一點過去。 2020年,在疫情蓋3/4下,我有所作為? 所謂作為: 1. 騎車多了--今年幾乎不下雨的日子,我都逼到自己去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