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平安夜

我的一位朋友剛生了個孩子。平安夜的那天,我到醫院裡探望她。被被子裹著的小嬰孩,嬌小玲瓏,非常可愛,不禁令人痛愛,憐憫;我恨不得馬上把他抱起來,緊緊的擁抱懷裡。看見小生命的誕生,令我想起那在二千多年那從上而來,在那臭氣熏天的馬槽誕生,最後捨上了自己生命,把我們的罪也贖了的那一位小嬰兒。

在我離開婦産科醫院之際,我看到醫院傍有一座大樓,細看之下,原來那是一所安老院。我頓時間感覺到一陣赤赤寒流吹過背脊。兩座大樓,都同樣住滿不能照顧自己,需要別人待侯的:只是,這邊箱的那群,是可愛的:他們有著嫩嫩的肌膚,香香的嬰兒味,一看就想去親親的;他們是有盼望的;而令一邊箱,卻諷刺地垂吊著肌膚滿皺,在世人眼中沒有希望,沒有前途;他們的生命走到盡頭,再沒有什麼氣式可言的待死老人。

人生,原來是走得這麼急速,轉眼回首,那曾是可愛非常的小嬰兒已是百年之身。那百年路,你我會想是怎樣去走過?百年身再回首的時候,你我會有過什麼貢獻,有過什麼作爲,留下給下一代,留下給社會呢?

當百年回首的那一天到來臨時,我能無遺憾,無悔地說 "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提摩太後書2)了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0 回顧2021展望

很久沒有寫blog了。應該說, 我開了好幾個題目,都只寫了一半就停下了。是懶惰,是文筆枯乾,還是方便的拿疫情來做藉口? 2020年,想大家都應該很想它快一點過去。 2020年,在疫情蓋3/4下,我有所作為? 所謂作為: 1. 騎車多了--今年幾乎不下雨的日子,我都逼到自己去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