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在馬桶旁拉琴

二胡老師最近除了改良我的拉琴技巧和音質,還指點我的坐姿及手勢。持弓的右手,它的手勢不要觀小,手臂及手肘適當的舒展,除了令音色更遼闊外,還給人淡定,大體,扎實的感覺;所謂有實際時,也要有姿勢。老師更提意我坐在鏡子面前練琴,觀察以至改進自己的手勢。

我家裡最大的一面鏡子坐落在洗手間。好一段日子我都專心致志地坐在馬桶旁的大鏡子前專研我的手位動態。我昏頭昏腦地看著鏡子,拉著我的琴;家人聽到琴聲,走遍全屋也卻沒找到我的蹤影;最後,驚訝地在馬桶旁發現了我。大概,他們都以為我練琴練到瘋癲,快走火入魔。

爲了避免家人擔心繼而要帶我到精神病院去,我想,還是趕快找來一面鏡子,放到得體的地方去,繼續我的對鏡練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0 回顧2021展望

很久沒有寫blog了。應該說, 我開了好幾個題目,都只寫了一半就停下了。是懶惰,是文筆枯乾,還是方便的拿疫情來做藉口? 2020年,想大家都應該很想它快一點過去。 2020年,在疫情蓋3/4下,我有所作為? 所謂作為: 1. 騎車多了--今年幾乎不下雨的日子,我都逼到自己去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