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沒有跑到少林 (河南之旅(二))

如果我沒有張開眼睛,只用我剩下耳朵去矃聽;每次聽到街上那汽車,自行車響按的聲音,早晨學生步操的聲音;我就知道,我又再次踏在這黃土地上。

河南省,一個我多麼不認識的地方。河南省在黃河以南,因而得名。河南這個地方,會令你想到什麼呢?是它的少林寺,開封,洛陽,這些差不多會把你帶進武俠小說的歷史古城,中華文化之發源地嗎?是很多年前那些貧困農民賣血的悲慘故事嗎?還是年介高齡卻爲著事實的真相奔波的高耀潔醫師她的勇敢見證嗎?

這次,我沒有跑到少林,也沒有跑到當年農民賣血的村落。我跟隨著教會與十位隊員來到河南省汝州這個地方,見證了一對忠心好僕人,他們在多年前用愛心默默種下的「種籽」。今天,SS這夫婦,因為疾病,正在他們的老家山東療養當中;我雖然跟他們緣慳一面,卻在孩子們的身上,照顧孩子的同工們身上,在他們所開辦這福利社事情上,看見了他們的影子,見證了他們的勇氣與無比大愛。

從很多年前開始,他們拾起那些在路上,被遺棄的殘障孤兒。由起初一個,兩個,到現在幾十個的,漸漸演變成今天一所專門收養殘疾孤兒的HOM愛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0 回顧2021展望

很久沒有寫blog了。應該說, 我開了好幾個題目,都只寫了一半就停下了。是懶惰,是文筆枯乾,還是方便的拿疫情來做藉口? 2020年,想大家都應該很想它快一點過去。 2020年,在疫情蓋3/4下,我有所作為? 所謂作為: 1. 騎車多了--今年幾乎不下雨的日子,我都逼到自己去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