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雨下

七月份的溫哥華,陽光充沛,氣候溫和,整個月,竟然出奇地沒有下過一滴雨。這一個月的類積陽光指數及零雨量,甚至創出了至1947年以來的新記錄。這一個月,我真的覺得自己住在全世界最舒服的地方。

八月來了第二天,天氣明顯地開始轉涼。溫哥華最出名雨水,又回來了。毛毛細雨,滴答滴答的打到窗上,像一首悲哀的情歌,重覆又重覆著它單調的chorus。蓄積在排水渠上的雨水,一滴一滴清脆的往水渠道滴下,像是要跟這首情歌打上拍子。

細雨下來的日子太應景了。這一天,我正要送一個親友上路,跟她道過永恆的送別。眼望著棺木上那再沒有生命氣息,已經硬化的身軀,跟我只在幾天前聽著那斷斷繼繼微弱的呼吸聲,握摸著她仍溫暖柔軟的手,形成天淵之別的強烈對比。看似遙遠的鬼門關,原來,本就近在咫尺。

這一天,像眼淚般為她而流的綿綿細雨,送別了肉身之軀;剩下的,就只有像飄煙似的絲絲回憶,及無盡稀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0 回顧2021展望

很久沒有寫blog了。應該說, 我開了好幾個題目,都只寫了一半就停下了。是懶惰,是文筆枯乾,還是方便的拿疫情來做藉口? 2020年,想大家都應該很想它快一點過去。 2020年,在疫情蓋3/4下,我有所作為? 所謂作為: 1. 騎車多了--今年幾乎不下雨的日子,我都逼到自己去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