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酒(一)

我不懂喝酒。每次一喝,臉會馬上昏紅,身體便變得痕癢之極,並馬上有想昏睡的感覺。但隨著歲月的增長,喝酒是社交場合的基本禮義,也是反映品味的基本動態。我也必須鍛練自己,好樣自己不至於醜態百出。

雖然我努力鍛鍊品酒,但是我的渴酒品位仍然只停留在甜甜的Riseling 和輕雅的Shiraz 上。苦澀的紅酒我怎樣嘗試也沒法懂得欣賞它。

烈酒方面,由於價錢太昂貴,我真的捨不得花幾百塊元買來學習學習。請不要見笑,我只會在免費的時候,例如在飛機上,或酒店的lounge裡才捨得訓練自己。儘管我嘗試豪飲,我的"豪"量謹在一安士止。

至於香檳,我有幸地在很多年前坐Thai Airways 時第一次品嚐過Dom Perignon's。聽說不久之後Thai Airways 為了節省成本不再serve Dom Perignon了。我本來就喜歡frizzy 的飮料,喝bubbles不會難倒我。但給我喝香檳,其實真有點對牛彈琴。我喜歡它完全是因為我對那dissolving carbon dioxide 的鐘情。很掃興地,假若給我一杯club soda 加葡萄汁,我大概也一樣高興。

我家里有玫瑰露,也有高梁酒。但是它們是我燜肉時用的。我家里也有瓶vodka。但,它是我弄白汁pasta dish時放的。我亦有瓶Bailey's。它是我弄甜點,喝B-55 或吃冰其淋時用的。我真的拿來喝,就只有一瓶 Appleton Rum。

有一回,我的心情糟糕之極,我決定要感受一下什麼叫借酒消愁;我倒了一安士的rum,直接灌下喉嚨。翌日早上,我完全了解到什麼叫hang over。

心情超好的時候,偶爾我也喜歡拿起酒杯淺嚐一番。一杯Riseling,拼上畫筆,畫出來的應該會更豪邁,更奔放。

偶遇明月當空,清朗無雲之夜,還有什麼比起一邊細嚐single malt whiskey 加冰,一邊拿起胡琴,來一首啼笑姻緣更有詩意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0 回顧2021展望

很久沒有寫blog了。應該說, 我開了好幾個題目,都只寫了一半就停下了。是懶惰,是文筆枯乾,還是方便的拿疫情來做藉口? 2020年,想大家都應該很想它快一點過去。 2020年,在疫情蓋3/4下,我有所作為? 所謂作為: 1. 騎車多了--今年幾乎不下雨的日子,我都逼到自己去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