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

二部一部

新一季的二胡座位表剛發出來了。我看見自己的位子跟上年的差不多,沒有多想就按”like”了。上一年,我這拉二部的被安排在一個很"安全"的位置。我想這是組長對新人的特意安排。這"安全"位子,座落於二胡第二排的最右邊(高胡中胡在二胡的前排)。二胡右邊是靠著笛子組的,是離觀眾最遠的位置。我坐在這最右邊的位置,左面還有三位二胡手擋著,從觀眾的視線來說很難看的新手的我。

新的一年,我還是在二胡第二排,只是位置由單邊最右被調到左邊第二。跟觀眾的距離近了,幸好我的左邊還有一位有經驗的團友“擋著”我,所以這還是不幸中的萬幸。

奈何在上星期我們二胡分分組sectional 練習時才發現原來二胡一部是佔據第一二三排的最左二個位置。換句話說,我今年被安排拉一部!二胡一部!一部!

上一年膽戰心驚趕譜的日子還在歷歷在目,我很記得當時的我在看到一部譜子之後,還要沾沾自喜一番,因為一部的譜比二部複雜很多,我不用拉一部實在太興幸!

我想,這是組長的慣例每年把學員”shuffle”一番有意無意的安排嗎?或是組長真的看到我的進步和有潛力(我是帶點諷刺的口吻)對我這麼有信心,不怕我在一個比較顯眼的位置倒亂弓法大出洋相嗎?

冷靜!必須冷靜!

既來之則安之吧,這一年度想必又是一個好好鍛鍊技術和臨場表演的機會。綜合上一年年度終結時的點滴進步,這的確是我在年度的開端時不曾期望的,不敢奢望的。我的確是突破了自我。今年我能否在技術上再跨個大台階,把一部複雜的旋律拉下來?我座近觀眾席,在臨場表演的壓力下能否表現得奔放自如,不會在心裡壓力下出錯?這年度若能過跨過這大難關,我相信這對我準備2019年考七級試應該得心應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0 回顧2021展望

很久沒有寫blog了。應該說, 我開了好幾個題目,都只寫了一半就停下了。是懶惰,是文筆枯乾,還是方便的拿疫情來做藉口? 2020年,想大家都應該很想它快一點過去。 2020年,在疫情蓋3/4下,我有所作為? 所謂作為: 1. 騎車多了--今年幾乎不下雨的日子,我都逼到自己去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