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令一類弦

在41街近 West Boulevard 那里有一位老伯伯從不間斷的拿著一支木結他,坐在一間賣酒的店外面彈琴。起初我意為他在街頭賣藝,但是我每次經過他,從來聽不到他在拉什麼。我越沒法聽到他拉什麼,就是更想知道他在幹什麼。

有的一次,我終於忍不住,要知道他拿著木結他幹什麼。我經過這位老伯伯的面前,拖慢了腳步,扮著往手袋裡找東西,耳朵緊緊的聴著。。。我恍然大悟,原來他跟本未有彈什麼曲子,他只是在完全沒有節奏,旋律,音感地糊亂撥彈一些雜音。

我很想問他,彈結他是不是他少時候想達到而一生沒法達到的願望哩?他為什麼在風雨不改之下依然拿著那支木結他亂撥一番?  他是沒家可歸, 故獨無依嗎?但為什麼每次也要拿著那支木結他呢?

我也有一個小小的心願,就是希望能在不久將來能站在街角拉奏二胡。把鐘愛的音樂跟在途上擦身而過的有緣人分享,想到這裡就覺得超爽。希望不用等到像這位老伯伯的年紀才能做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0 回顧2021展望

很久沒有寫blog了。應該說, 我開了好幾個題目,都只寫了一半就停下了。是懶惰,是文筆枯乾,還是方便的拿疫情來做藉口? 2020年,想大家都應該很想它快一點過去。 2020年,在疫情蓋3/4下,我有所作為? 所謂作為: 1. 騎車多了--今年幾乎不下雨的日子,我都逼到自己去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