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2017底/2018初曾寫下以下2018年的“ 理想目標”:
1. 搞定 flip turn。
2. 游泳破3000米。
3. 能夠連續游在50米泳道完成自由泳。
4. 自由泳能暢順的兩邊呼吸
5. 挑戰Kitslano pool (泳道137.5米長)起碼連續不斷一次過游完一次(我先不限制自己用什麼式游)!
6. 二胡七級考試
7. 繼續windsurfing (我確定我在夏季過後已忘記了一大半的理論和技巧)
8. 在中樂團譜子上所有快速tempo能在五月𣾀演前達標
9. 日語hiragana 全搞定
10. Fractured foot 後恢復cycling, skateboarding and rollerblading
11. 我看屏幕還是太多,看書還是太少;就想逼自己讀Charles Dickson's 的classics。
現實世界向來是殘酷無情的,哈哈哈哈:
1. Yes!年底前能不嗆水地完成 flip turn。
2. Failed。 Fracture foot 後游泳停留在1500m左右。
3. Failed。50米不成, 但可以連續在30米泳道完成自由泳。
4. Failed。 自由泳還沒暢順的兩邊呼吸。
5. Failed。
6. Failed。
7. Yes! 隨風飄揚windsurfing upwind 成功!(downwind 容易但沒法戰勝逆風回岸)
8. Failed。
9. Failed。 日語 hiragana 沒能全部記下。雖然我在同時也開始了更難記的Katagana。
10. Yes!Fractured foot 後早恢復了cycling, skateboarding(很小心地),rollerblading; 還有能在 Revolution Board 上平衡。
11. Failed。 我的確開始讀Charles Dickson's 的classics, 包括Great Expectations 和A Tale of Two Cities。但兩本書都沒看到一半。
3/11!11項理想目標只有3項達標,大失敗啊!
但是,在2019 年我有嘗試/完成了一下的事情:
1. 第一次把五線譜翻為簡譜。
2. 騎車經Arthur Lang Bridge/Skytrain 橋 來回Richmond 和溫哥華。在Surrey的長命斜坡也騎過車了。
3.嘗試了2課synchronized swimming成人體驗班。能夠做到(不完美地)不同的花樣游泳動作。
4. 能在閉氣的情況下游泳超過半個游泳池25/2= 12.5M
5. 嘗試了ice hockey 冰球(超級慢版)。
2019的目標:
1. Flip turn 的自由泳能在30米泳道連在一塊兒暢順做。
2. 游泳回復2000米。
3.日語hiragana 搞定。
4. 滑冰溜後成功。
5. 一邊用手機一邊能在 Revolution Board 上平衡。
6. 起碼完成Charles Dickson's 的Great Expectations 和A Tale of Two Cities 兩本書。
7. 繼續windsurfing (先不貪婪地去想挑戰 downwind, 能夠練熟upwind也很不錯) 。
8. 在春天Commit to Duet BikeRider 的義工;以騎自行車的方式載住在老人院要座輪椅的老人家去“兜風” (還在考慮中)
Measure不到的事情如滑冰更快, rollerblading 更爽我不寫啦。
二胡七級考試我寫了兩年作為目標都失敗,今年不再寫的原因,不單單是我沒有信心把三首曲目背下來; 而是我不想只考到合格而已。我希望是能夠考到有B-/C+。這要求是有一定難度的,必需花功夫,急不來。一年時間的練習我怕只是欺騙自己而已。
好啦,2018年我只有2小時去歇歇。新的一年快來了,我不可怠慢耶!
新年快樂!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2020 回顧2021展望
很久沒有寫blog了。應該說, 我開了好幾個題目,都只寫了一半就停下了。是懶惰,是文筆枯乾,還是方便的拿疫情來做藉口? 2020年,想大家都應該很想它快一點過去。 2020年,在疫情蓋3/4下,我有所作為? 所謂作為: 1. 騎車多了--今年幾乎不下雨的日子,我都逼到自己去騎車。...
-
最近,偶爾讀到老子的文字,很受啟滴。我悔恨沒有在成長的時候遇上這段啟發人生的智慧格言。現在,雖然 character 已定, destiny 也慢慢走了出來;但,在這金錢與名利做了大部份人的救世主,道德不須談的時代,我更覺得這段文字來得份外寶貴。 我把這段文字,放在手機的 l...
-
我跟Mr N的認識,是在他來我們學校代課的一段時間。他來代課其實只有數個星期,但我卻和他有著二十多年的友情,直至如今。 我很珍惜和Mr N 的友誼。 那年,他在我們的學校代完課後,就離開香港到英國供讀他的Ph.D.。而我, 在那年暑假後,亦轉到另一間女校就讀。那年的年尾,...
-
我在過去一年多,開始有點時間去拿着相機去攝影。我拍攝的東西其實很狹窄,我只喜歡用鏡頭攝錄那些街上的生活片段。老街,舊區,皆是我的至愛。舊房子,窄巷,充滿了它獨有又濃厚的民間色彩,生活的味道及複雜,欲言又止的感覺。 喜歡這人性化,不顯眼的街角畫面,也許,跟我小時候拖着母親的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