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2016年的鬼計

我剛對自已進行年終清算不久,馬上又要立下2016的計劃。十二份之一的一已過了一半,一年又會飛快的流逝,我那2016年的目標,若不馬上立下,不馬上安排實踐,恐怕年尾又要泡湯了。以下就是我為自已舖下的一年鬼計。我說鬼計,是跟我要抓住自已那天性對自已太寛容的心理來說的。  我在上一篇文章透露過,我若對自已要求嚴謹,計劃也許沒能完全做得到,做得好,但還是總逼會到一點兒成績出來;倘若對自已“take it easy",鬆鬆懈懈,不立下明確目標,只怕三百幾天過後,除了年齢又年增一歲以外,光輝歲月又只怕渾渾噩噩的在不知不覺中溜掉。


好,開始:

1. 繼續跳水班,克服三米台! 能在三米台以正確姿勢跳下(哪怕是那項跳水技巧!)。
2. 二胡: 能在考試曲外背上一首喜歡的樂曲。這個是上年不達標的其中一項。(今年不考試了。七級的難度很大,看來我要多花一年功夫打好基本功才夠班參加呢。)
3. Stand Up Paddling:  今年暑假我希望能有水平和膽量單人匹馬去參加本地一個叫Big Chop 的paddle race。目標只是短短三公里 (這個race有七和十五公里!),但要在船隻繁忙的溫哥華港口繞上三公里,近視妹感到非常有壓力啊!)
4. Length swim 的 flip turn。上年不達標,今年再繼續吧。
5. 游泳能達到40X25M。 (上年也不達標,還是對自已太寛鬆了!)
6. 看完一本書。多慚愧,過去一整年竟然看不到一本書(上網倒是上得太多了!)!
7. 回到河南省的孤兒院去作短期服待。

七項計劃,希望今年會遠超過合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0 回顧2021展望

很久沒有寫blog了。應該說, 我開了好幾個題目,都只寫了一半就停下了。是懶惰,是文筆枯乾,還是方便的拿疫情來做藉口? 2020年,想大家都應該很想它快一點過去。 2020年,在疫情蓋3/4下,我有所作為? 所謂作為: 1. 騎車多了--今年幾乎不下雨的日子,我都逼到自己去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