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我也來破風

春天的時候,我從國內搞來一步折疊自行車。

我很久沒有騎過自行車,早已經忘了它的樂趣。這次山長水遠的弄部折疊車來,是希望可以把車輕便的放到車尾箱裡,不用花上太多時間上車架下車架,隨時隨地也可騎車。溫哥華這邊目前只有一間店有售折疊車。獨市生意,不用說,價錢不會很平民化。

今年的夏天出奇地陽光燦爛,下雨的日子寥寥可數。我車出場的日子因而非常之多。

我沒有去過貴州,不知那邊的地無三里平跟這邊的怎樣比較。我在這裡開車這麼多年,當然知道溫哥華斜坡很多,平地很小。但直到我今年開始騎自行車,才能真心體會這裡的斜坡是有這麼這麼的多,有那麼那麼的斜!

我在市內第一次騎腳踏車上斜坡,真是醜態百出:我大腿力量不夠,結果,還要下車尷尬地推車上斜坡;下斜坡時也因心裡恐懼的障礙把車拖的驚奇的緩慢。

我也體驗了因單手signal 時失去平衡而衝上行人路,爆了後胎的苦況,也經歷過當下斜坡剎車時車剎人不剎,整個人從車子飛了出去,失控的飛掉到路上。幸好這些寶貴體驗都發生在沒有什麼車輛的小路上,否則我大概沒法再在這裡寫稿了。我腿上的片片瘀傷,不是受到什麼家庭暴虐,那全都是騎車的"戰績"。我完全感受到戴頭盔的重要性,也明白到車手戴手套,穿長褲子的固中原因。

溫哥華的斜坡,其實是個很好操練自行車的天然場地。我在溫哥華巿內經過一番跌跌碰碰,攀登斜坡的練習後,騎車在平平坦坦的列治文市時,竟然意外發現平路很沒挑戰性,很不夠難度,很不夠好玩!

好吧,就讓我繼續破風,騎著我的折曡車在風裡安全的逍遙自在!


3 則留言:

  1. 破風這個名字好~~~~

    回覆刪除
  2. 哈哈,感謝!借題發揮,我還沒有幾會去看那電影哩!

    回覆刪除

2020 回顧2021展望

很久沒有寫blog了。應該說, 我開了好幾個題目,都只寫了一半就停下了。是懶惰,是文筆枯乾,還是方便的拿疫情來做藉口? 2020年,想大家都應該很想它快一點過去。 2020年,在疫情蓋3/4下,我有所作為? 所謂作為: 1. 騎車多了--今年幾乎不下雨的日子,我都逼到自己去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