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初雪

溫哥華很久沒有下雪了。應該說,溫哥華很久沒有下一場雪,而往後天氣持續夠冷令街上可以「白」上好幾天。屋頂,樹丫,小草上都蓋上了雪,一切都變得白朦朦;在溫柔的陽光的襯托下,一切都變得很美,很安詳。

我第一次離開家園,獨至飛洋過海,到達的目的地就像今天一樣,白朦朦的一塊遼闊大土地蒙特利爾。只是,夢特利爾比這裡還要寒冷幾十度。我在寒冬裡學會獨立,我在嚴冬裡學會了忍受孤單;在漫長的寂靜的冬天學會成長起來。

溫哥華的初雪,可以繼續「hold住」,來一個白色聖誕嗎?很久很久沒有渡過一個乾爽,白色的聖誕節了。白色的聖誕節,不知怎樣的,竟給我極其溫暖的感覺。也許,它令我想起那小時候,那逝去,白色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0 回顧2021展望

很久沒有寫blog了。應該說, 我開了好幾個題目,都只寫了一半就停下了。是懶惰,是文筆枯乾,還是方便的拿疫情來做藉口? 2020年,想大家都應該很想它快一點過去。 2020年,在疫情蓋3/4下,我有所作為? 所謂作為: 1. 騎車多了--今年幾乎不下雨的日子,我都逼到自己去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