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When East Meets West

溫哥華主流餐飲業主打的多是帶點fusion路綫的cuisine。有一次老遠跑到Grouse Mountain山頂上的高檔餐廳,花了三,四十大元點了的一客entree, 頓出來的伴菜竟是上海白菜加香菇。我想,我媽媽做的比這更好味哩!還是覺得cuisine traditionelle 在口感上,味道上比較有共鳴。可惜這裡的法國菜也只是一般水準,反而日本菜做得梗好。我敢說除日本以外,溫哥華的日本菜應該是數一數二,且價錢也不貴。這是題外話,以後有機會再跟大家詳細分享吧。

Fusion 菜我真的不懂欣賞,但在音樂上 fusion 我則覺的超爽。用鋼琴,小提琴拉 Red River Valley,Auld Lang Syne,大概沒有太大的驚喜。但用二胡來拉首El Condar Pasa, Edelweiss, 感覺是超特別,非常有味道. 用一個字來形容 ----正!這樣吧,等我再多練到更滿意程度,upload 些audio clips 給大家賜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0 回顧2021展望

很久沒有寫blog了。應該說, 我開了好幾個題目,都只寫了一半就停下了。是懶惰,是文筆枯乾,還是方便的拿疫情來做藉口? 2020年,想大家都應該很想它快一點過去。 2020年,在疫情蓋3/4下,我有所作為? 所謂作為: 1. 騎車多了--今年幾乎不下雨的日子,我都逼到自己去騎車。...